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馆内新闻

漯河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4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4 10:35:58

    1月23日下午,漯河市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照4个方面突出问题,联系党支部工作、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明刚莅临指导,并带头参加学习交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市图书馆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党支部书记马玲代表市图书馆党支部作对照检查,介绍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个方面,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整个过程严肃认真、团结和谐,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胡明刚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市图书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很充分、很聚焦、很坦诚、很成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次组织生活会有三个特点比较明显,一是准备工作扎实,为开好高质量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二是查摆问题具体,剖析原因深刻;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他强调,要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持续强化学习的系统性、自觉性、针对性、渐进性,自觉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融会贯通到业务工作中,不断开创图书馆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马玲作总结发言,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敞开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通过实事求是列明查摆问题、务求实效提出整改措施、开诚布公开展互相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全面深刻的党性教育。她强调,下一步全体党员同志一是要持续带头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提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的成果成效,做到深学笃信、精思细悟、求真务实。二是要持续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市局决策部署,确保在公共图书馆领域见行见效、落实落地,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三是要持续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结合梳理查摆的问题和会前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等,贯通起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统筹起来一体推动整改落实,四是要结合自身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责任与精神动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践于行动,实干担当,以实际行动助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 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长江路与九龙山路交叉口南300米

电话: 0395-2199717

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长江路与九龙山路交叉口南300米 电话:0395-2199717

开放时间:09:00-17:00,每周一闭馆修整(节假日除外)

豫ICP备0823102382号 豫公网安备4101973402002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