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馆内新闻

守牢“安全关”,过好“平安年”——漯河市图书馆开展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4-01-23 15:46:16

    为深刻汲取南阳方城“1.19”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七查一打”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文广旅体系统领域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的通知》要求,2024年1月23日上午,漯河市图书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春节期间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读者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安全排查,由馆长马玲带队对馆内办公、借阅、安全通道等区域的消防设施设备、用水、用电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灭火器、消火栓、喷淋系统等消防设施状态是否正常;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电器设备、电源插座是否老化;消防安全标志设置是否合理,疏散指示标志指示方向是否正确等。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消除盲点,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随后,为进一步增强市图书馆应急防范和处置能力,我馆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前,电梯公司维保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援演练方案、应对电梯突发状况的处置方式。演练模拟西北角客用电梯出现故障,人员被困在电梯内,通过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拨打电话救援,物业值班室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通知电梯维保值班人员展开救援,同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维持秩序并安抚受困人员。整个过程行动迅速,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下一步,漯河市图书馆将继续严守安全底线,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认真做好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读者营造安全、放心的阅读环境。

地址: 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长江路与九龙山路交叉口南300米

电话: 0395-2199717

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长江路与九龙山路交叉口南300米 电话:0395-2199717

开放时间:09:00-17:00,每周一闭馆修整(节假日除外)

豫ICP备0823102382号 豫公网安备4101973402002349号